JeanTse

要用真正的艺术,打败开枪的人

SID上海live(2019.2.22)repo

我是真的不该在看过清春live house之后,突然再去看其他乐队的小场。

而且SID的歌曲是真的写到极致,外加MAO在CD的独特唱腔以至于期待过高。

毕竟, 清春、35岁之后的hyde、乌豆、花,全都是能把CD里的口水歌现场开光的大神。

所以突然听到平凡无奇不功不过不走音的KTV水准,就觉得连音乐节的地下乐队也比不上。


但公平地说,国内小场的垃圾音响系统和垃圾话筒,绝对要背80%的锅!

大约真的是这一年听惯了花的维修音箱和日本的系统,现在再听这种曾经逼得我海淘买了live专用高频过滤耳塞的破玩意儿………不止一次想夺路而逃。上一次被这样摧残还是在南昌音乐节上听到的调音失衡震到内脏破裂的死亡金属……


再一个就是台风。

这甚至可以说是我第一次看偏pop而不是rock的小场。

全场迷之油腻……比起音乐更重视饭杀必死的台风直接让我穿越到声优EVENT,卖力唱唱跳跳摆pose甩飞吻,嘴角上翘的弧度一个半小时保持不变。


后期倒也安排了黄暴rock趴,画风直接穿越25年前的清春(毕竟SID早期也是被诟病copy黑梦太过,但清春倒也算近20年jrock绕不过的坎,后辈承袭风格无可厚非),可是搭配性冷淡的食草系妆容,除了违和还是违和……


反倒guitar技巧和台风都相当稳健,刷一波好感。

MC固然不排除表演成分,但确实很会说话,唯一秒杀前辈的优势o(≧∇≦)o


总之看到最后换上大码花衬衣的安可,突然想到大张伟的穷开心 ♬(◔◡◔)♪


其实回顾20到15年前的L团,当年也正好是老头子处于live走音走到成为他标志性特征的黑历史期,而过了那段时间他就像突然开窍了一般现场稳成行走的cd机!

正好在网上搜了一下又看到有说MAO是因为健康问题便换了发声方式,事实上在安可阶段有听到接近他前些年的颤音哭腔唱法(虽然只有少数几句)。

所以或许还是应该等待再过几年,他现有的演唱技巧成熟之后的突破。


总结来讲,在我眼中,他们的现场配不上他们的创作……或者说没有到达现场开光的层次。

并且,最关键是现场感受不到独属于他们的美学特征。无论是造型还是台风还是表演还是饭撒还是演唱和发声技巧,都能看到众多日系特征,但却没有独一无二……


当然他们的原创作品本身就是独一无二,但……毕竟事先我是听着神级现场的安利而来,难免有所期待……

也许只是对于小场的驾驭不足(正如清春似乎也hold不住大场),在音响更好的万人场馆或不插电形式,更能展现个性特征?


其实最打动我的反倒是粉丝的配合。我是真心觉得日本本土的小场,气氛并不如天朝沸腾炸裂……

感觉到他们也是从中有所触动,MC是真的很用心很嗨了(•̀ᴗ•́)و


评论 ( 3 )
热度 ( 2 )

© Jean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