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Tse

要用真正的艺术,打败开枪的人

《毛骗》终于看完了……(ಥ_ಥ)

上一回get到如此真实的剧和cp,还是TSN。

然而大结局虽然伤感但却并不觉得虐。

每个人都在步向更好的生活,即便是小宝,也不能称之为被“抛下”,他人生依然在向前迈进,只是尚未如其他人那样抵达迷雾之后的锚点。

而邵庄的每个眼神在我看来,都在预示着必然的回归,他同样只是需要在了却前尘之后寻找到新的节奏。

他和小宝的相同之处在于:两人都顺理成章地尝试着迈向先前所假想的理想生活(小宝是认定自己只愿意当骗子,邵庄是以为自己的满足与安逸会来自隐于市),但同时,两人在未来又注定将发现昔日所幻想的幸福已然并不适合当下的自己的心境。

于是两人终将走到对方身边,就如同其他小伙伴一样,会发现最终尘埃落定之处并非昔日的乌托邦。

(然后毕竟邵庄更成熟,他在最后的剧情中其实已经渐渐领悟到,只是依然需要为过去的自己做一个了结所以还是注定离开。小宝么,一根筋,大约还会懵懂很久很久吧…不过好歹不至于到他爹那个年纪,毕竟身边有人推波助澜,以及,一旦庄哥决定出手也就由不得他了)

总之——庄宝is rio。

一切的别离都是在为重逢做铺垫。

再没有比这更甜了!!!

评论 ( 6 )
热度 ( 8 )

© Jean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