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Tse

要用真正的艺术,打败开枪的人

【我找到了自己的专属向导】

连追两天live,我一反常态地静默失声,而没有像过去十余年间那样在结束后继续声嘶力竭地向圈友呐喊着现场的炸裂、向留守的小伙伴们在QQ上夸张地转述每一个细节、在家中继续将音箱音量开到最大重复不断在脑内盘旋不去的那些旋律。

确实,第一天在镇江,我的感受和以往的每一次看live都没什么太大区别。

因为是参与的第一场,所以义无反顾选择了前排能够一览无余的战斗位(虽然不在中间)。结果就是被正对着的低音炮轰地从头到尾完全没有听见伴奏旋律和人声,只感受到震得胸口几乎作呕的鼓点,与万人KTV(还是唱错的车祸版= =)。

而这也与我“VIP位第一次”的计划完全相符,算是既无遗憾也无甚惊喜。

第二天在上海,则是有目的地选择在了最后方的正中间。我想好好听歌。

最初被前几支乐队惨无人道的调音给吓得不轻……以为大哥难免又要承担维修音箱的重责……结果南征北战给了我最大的惊喜。让我确认,效果差确实只是因为其他乐队调音水准太过业余。那么就没有任何可担心的了。

直接说结论吧:

对于十年抑郁症患者,并且在去年还并发了焦虑+强迫症不得不重新开始吃药到现在的精神状况堪忧者,滴水湖live,我最大的收获是发觉到大哥的表演最核心的追求,是利用音乐和声光还有个人表演将观众带入另一个时空(次元)。

可以称其为宗教仪式,但我更愿意称其为群体催眠。

事后的感受,我就和去年焦虑症发作之后,开始服药的第一天,刹那间感受到整个世界前所未有的平静,的那种效果。

并且这样的效果一直维持到了2天后,我也不知道还能继续维持多久。

相应地,我完全无法回忆演出过程……因为整个演出于我而言是一场完整的operation……而不是concert。所以回忆不起来它作为concert的视觉与听觉感受。

回忆起的是难以言语的一种整体感官…………也许不久的将来科技就会发展到能将人的所有体感(而不仅五感)完全彻底的忠实还原(全息网游?精神upload?),那么或许我才有办法描述这种感官体验…………

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

我是哨兵,而大哥是唯一与我信息素匹配的向导。他的live就是专属于我的感官抑制剂。

(反正你们也喊过老公喊过大哥喊过儿子,我喊喊向导也没什么更羞耻的了对吧????)

真的很希望………………如果能有心理治疗医生和机构,对大哥的表演现场的这种精神慰藉作用,进行更专业的研究………

庆幸自己在国内,庆幸大哥是工作狂打工仔。只要我有需求有想法有钱,我确实可以几乎每个月都去参加“治疗”。

从2018年4月30日之后起,华晨宇对我而言的意义将再不一样。

评论 ( 7 )
热度 ( 15 )

© Jean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