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Tse

要用真正的艺术,打败开枪的人

[TSN][求婚大作战AU]Happy Ending,Mark番外

正文戳我

《Wardo重生分析》

注1:纯属Mark脑补,而且不是在百万会员夜后马上做的,是多年间陆续YY。他后来其实并不是那么笃定的为了不让花朵想起伤心事而不问,是因为脑补越多越患得患失。所以索性不问了。Wardo也同理。双方都只想好好过日子,难得糊涂。

注2:作者想写的太多,都不怎么纯甜。甜只是表象。不过表象在现实里也已经足够难得,所以就那么傻白甜吧。

注3:作者不知道怎么弄成电脑版……orz

====
给@一碗小馄饨 写的长评回复!因为把我想表达而因为笔力未能在正文表达的内涵都描述了,所以干脆发到这里。
糖里带毒,期待单纯傻白甜的GN可以止步了orz

====
啊啊啊!感谢这么认真看完!!所有我没说出口的隐藏结局(?)都被你戳穿了我好开心=v=
因为最初只是想发糖,所以写闪回重生并没有想太多,后来追加私设出口成事实什么的都是为了填bug。记忆矛盾本来我在10有把妖精拉出来做个解释比如心理暗示啊记忆模糊啊什么的,后来觉得无所谓了,都已经重生了自然会有超能力帮忙弥补bug。而Mark记忆没有损失,依然记得百万会员夜,是因为他只不过是猜到重生,并没有记忆障碍,记忆是通顺的不需要弥补,而且就算给他抹去记忆之类的,只要他脑海中还有wardo存在,就总能再次猜到真相。所以我是不负责任地作者,这些都懒得写了(初稿10写了,后来删了不想破坏傻白甜气场)。
过去几年本来我想写认真的番外,但因为正文初衷就是忠实电影原著场景,所以不希望针对已经脱离电影时间轴的私设写较长的番外。
知晓真相的Mark会对年轻的wardo更宽容,而且有同步之约,他绝对不会放弃wardo,无论发生什么都不可能,再加上现在wardo也不会妨碍FB。所以乍一看似乎是Mark对Wardo更宠。
但事实上Mark本性难移,从他的脑补就能看出,他对前世发展猜得八九不离十,完全是他现在也会做出的选择。这种冷酷并不是强作容忍就能掩盖的。
而ES2其实能感觉到这些,但他在没有被Mark背叛的前提下,最重要的性格特质不就是对Mark的无底线付出么?所以他也努力调适自己的内心,不计较那么多。所以才有10里“说三遍你就信”。Mark也会看到ES2的爱和付出,也会被感动。其实双方都知道这是他们俩多年磨合之后的相处之道。
所以关于Mark爱的是哪个Wardo,Mark倒是没说假话,他爱的是二合一,而不是单一一个。单纯ES1的爱太绝望也太无私,其实如果长久的话,Mark受不了的。
但如果放弃ES1他也舍不得,因为ES1是那个最先说爱他的人,是那个经历了痛苦但依然义无反顾回来帮他和追求他的人。
所以在同步之前,他没有向Wardo求婚。ES2以前不知道,因为Mark总是排斥二人关系进展也吵过架,但是同步之后知道了。
最重要的是两人都快30岁了,真的已经很成熟,事业磨合也很好。而且也确实相互爱着,只是真的性格太不适合在一起,磨合得很痛苦造成伤口。但有伤口其实也代表爱更坚固,这么着已经是很好的结局了~
我和亲的观点一模一样,S1时间轴不可能HE,即使天灾人祸勉强在一起,也不是真的HE。S2时间轴下,好歹Mark是全新的,ES2也有一半是没有内伤的,我就擅自让他们傻白甜了。
……我果然还是适合写论文orz。第9章真的憋了20天,番外才2天就搞定…
=====
说到底还是我的笔力太差,所以承载不了自己脑内的这么多点。
这是我活了30多年,踏进同人圈也是15年,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完整的非大纲文性质的正式同人。所以除了最开始5-6章是乘着脑内鸡血没多构思就写了,后来冷静下来,为了扬长避短,就尽量做减法,尽量少往里塞东西,哪怕傻白甜也比塞太多东西让人反胃要好。
毕竟没来得及表达的内容,说不定还有下次机会。目前看来正文虽然有缺陷,但缺陷和文笔档次还是比较匹配的。我的文笔也不追求完美无bug了(虽然身为强迫症我的脑内确实把bug都弥补了但笔力不够没办法)。
再次感谢亲的长评!!真的每一点都戳中了我的软肋!非常汗颜!!
=====
又,最后再插一刀。
其实10我最想用的梗是Jewnicorn的,想让Mark说“但至少我第一次遇见你,也是你第一次遇见我”,由此暗示无论哪个Wardo其实在S1/S2时间轴分裂之前,他们已经相爱但相互不自知……但后来我自己也肝痛了…没用这个梗了。而且确实太刻意。

评论 ( 12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eanTse | Powered by LOFTER